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通报安全带等汽车相关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5日表示,根据近期对3类汽车相关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共有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李元平在当天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汽车安全带、汽车内饰材料、轻型载重汽车轮胎等3类汽车相关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8个省份生产的138种产品,其中133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汽车安全带共抽查了36家企业生产的36种产品。有34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2种产品不完全达标,不合格项目分别涉及卷收器倾斜角度、卷收器强度、连接件强度。

  汽车内饰材料共抽查了43家企业生产的43种产品,包括车内护板、顶棚衬里、地板覆盖层、座椅面料、行李箱覆盖层、其它内饰材料等6个品种,其中有1种产品不达标。轻型载重汽车轮胎共抽查了59种产品,其中2种产品强度性能项目不达标。

  针对本次汽车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份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后处理措施。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李元平说,今年9月,中国共发生电梯事故6起,死亡3人。包括电梯事故在内的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违章作业、管理不善和故障处置不当。

  据介绍,今年9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18起,死亡13人,受伤21人,与2010年同期相比,事故总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持平,受伤人数增加20人。

  李元平表示,根据近期开展的全国塑料购物袋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部分食品用塑料购物袋蒸发残渣和脱色试验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共抽查了全国26个省份348家企业生产的355批次塑料购物袋产品。有238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11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标识、最小厚度、印刷质量、提吊试验、跌落试验、漏水性试验和封合强度等。其中,产品标识、最小厚度和印刷质量是造成不合格的主要问题。

  李元平说,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