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基金简斌:A股市场中长期很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 简斌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向婷) 10月21日,本网邀请到了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简斌先生与广大投资者深入探讨A股市场基金投资的问题。本月2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的通知,批准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对于这一热点新闻,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简斌认为,这个信息公布对A股的影响是间接的,可能会缓解投资者对地方债风险的担忧。

  简斌表示,如果仅仅是地方政府来自行发债,它的效率谁来监控?资金运用是否到位?怎么样去降低整个地方政府的负债水平,或者还有一系列的问题有待解决。这次自主发债的主体都是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的省份和直辖市,可能是政府的一个试点,对A股的影响一定是比较长的过程,在短期内对A股有多大影响还需观察。可以说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还是偏谨慎的,中长期还是乐观的,目前的情况是需要政府来干预解决的。如今整个市场的管理需要不断地改善,但相信国内出现大风险的概率不会很大,中长期比较乐观,资本市场的大幅调整,给有准备的人提供了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