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日线一带压力颇大 2400点上方有固整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日大幅反弹过后今日两市再度出现中阳上涨。两市早盘低开后呈现窄幅震荡,蓝筹股小幅调整,题材股表现活跃。临近中午收盘在沪铜强势涨停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直线飙升,股指迅速翻红。午后,在有色的带领下煤炭等资源股接棒上涨,沪指一举突破20日线及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30日均线一带受阻回落,临近收盘沪指再度拉升,最终报收于2409.67点,两市成交再度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55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券商,其他行业,造纸印刷,外贸,交通设施。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铜陵有色,中体产业,万科A,中国水电,时代新材,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云海金属,辉煌科技,太工天成,海通证券,太平洋。

  连续两日的大幅上涨给予市场极大的信心鼓舞。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的崛起带动权重板块集体起舞,从今日大资金动向来看所有板块均呈现净流入,银行、房地产、煤炭、有色位居流入前列,这说明有机构资金开始介入。这使得股指有望从反弹向反转过度,但前提是通过四季度经济数据来得以确认,尤其是通胀问题的治理,当然从近两日管理层释放的信号来看普遍乐观,这对于短线反弹进一步延续构成支撑。不过投资者需注意的是今日大涨背后也折射出一定的隐忧,那便是盘中强势拉升很大程度是依靠有色金属来带动行情,幕后功臣是沪铜期货和铜陵有色的涨停示范校应。届时若外围以及国内金属期货在大涨过后一旦出现调整,A股市场是否能有新的领涨品种出现这点尤其关键。此外,技术面上上档30日均线自7月份被击穿以来始终对股指构成抑制,其压力不可小视。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短线在迎来连续普涨过后2400点一线有固整需求,而个股或将出现一定分化。操作上,对于连续反弹的品种可考虑适当逢高了结。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