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德江:共同建设亚欧绿色安全高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德江在第二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上强调

  共同建设亚欧绿色安全高效交通运输体系

  新华网成都10月25日电 第二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25日在四川成都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指出,扩大亚欧交通运输合作符合亚欧各国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应充分利用亚欧交通部长会议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发展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取得务实成果,共同建设亚欧绿色安全高效交通运输体系,共同促进亚欧交通运输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张德江指出,亚欧交通运输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亚欧会议各成员国应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交流,共同建设亚欧绿色安全高效交通运输体系。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动建立亚欧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进一步加强亚欧区域运输通道建设,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和结构,提高亚欧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保障水平。二是推动建立亚欧便捷高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在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建设,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三是推动建立亚欧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积极采用新能源、新材料、低碳技术、信息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实现交通运输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和谐统一。四是推动建立亚欧交通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防灾减灾、反海盗、应急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善交通运输安全设施,提升交通运输应对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亚欧间人员、货物在运输中的安全需求。

  张德江强调,我国交通运输业仍处于加快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坚持交通运输适度超前发展的原则,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调整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大力提高运输效率,大力加强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效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期间,张德江接见了与会亚欧国家交通部长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张德江还察看了都映高速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和映汶高速公路、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四川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工作。

  第二届亚欧交通部长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和立陶宛交通和通信部部长马修利斯共同主持,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亚欧会议36个成员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等5个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