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禁向摧毁人类胚胎的研究方法授专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 王寰鹰)欧盟最高法律机构欧洲法院日前作出裁决,禁止向以科研为目的使用并摧毁人类胚胎的研究方法授予专利。

  欧洲法院认为,如果对“人类的尊重可能受到损害”,任何提取、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并导致胚胎被摧毁的研究方法和措施都不能被授予专利。

  不久前,德国联邦法院取消了一项研究的专利,该研究涉及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提取神经前体细胞并开发治疗神经疾病的新方法。欧洲法院则以上述裁决对德国联邦法院的决定作出相应解释。

  欧洲法院同时指出,如果提取人类胚胎干细胞的某种做法以治疗或诊断为目的、适用于人类胚胎并对人类胚胎有益,那么可就这种做法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