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继续强化生态保护 森林覆盖率达到20.3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赵超)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周生贤说,“十一五”时期我国继续强化生态保护和农村环境保护,全国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万平方公里,完成造林252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0.36%。

  周生贤表示,全国已建立各种自然保护区2588个,占国土面积的14.9%。实施了沿海地区海洋生态修复工程。中央财政安排40亿元实施农村环境保护“以奖促治、以奖代补”,支持6600多个村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示范建设,带动地方投入资金80多亿元,2400多万农村人口直接受益。

  周生贤同时表示,我国推进生态农业和有机农业建设,推广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试点,减少不合理施肥约5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