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利刚:政府不能放弃调结构和调分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今晚在微博评论称政策面全面紧张基本告一段落。当然,通胀和结构性矛盾仍是长期矛盾。在新一轮改革中,政府不能放弃对调结构和调分配。

  政策面宽松是题中应有之意。中国政府某种程度上吸取了金融危机时政策过紧的教训。有保有压,使政策保持一定的弹性。政策面全面紧张基本告一段落。国际金融市场也已经作出了反应,投资者仍然相信中国官方力量的强大。当然,通胀和结构性矛盾仍是长期矛盾。在新一轮改革中,政府不能放弃对调结构和调分配。否则,政策仍会被某些利益阶层利用。

  刘利刚是针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发表此番评论的。据鲁政委今晚微博显示:“温总理天津考察首提政策微调,但控通胀仍未退出政策表述,显示调整仅会限于此前矫枉过正的方面,是存量性的,而不是增量性的,全面放松仍未到来。而对小微企业减税、缓解铁道部融资压力、允许地方发债、允许融资平台贷款展期,其实都属于微调的行动。但预计仍将成为明天市场做多的最大动力!”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