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专家称“占领华尔街”源于民众对社会制度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教授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演讲

10月25日上午,“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教授在清华大学召开的“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指出,愈演愈烈的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其根源是在于美国广大普通民众对“领导阶层的愤怒”和对美国经济体系、政治体系“感到非常的失望”。 

  普通民众对美国经济政治体系非常失望 

  在此次论坛上,约翰.桑顿教授是在回答听众提问时做出如上表示的。在约翰.桑顿教授的主题演讲结束后,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68期工商班的学员向他提问:“美国占领华尔街的运动,这是不是美国金融机构自己的本末倒置,或者叫做美国金融机构的腐败受到了美国民众尖锐的对抗。” 

  “我也要承认,我们的经济体系和政治体系都使得我们普通民众感到非常的失望。这个问题我必须要强调,我们在美国的普通民众,他们的愤怒,特别是针对领导阶层的愤怒,我们普通民众有理由感觉到,有太多的领导人没有认识到他们自己犯的错误,没有对此负责,因此这种愤怒还会继续下去,直到情况得到改观。”约翰.桑顿坦诚,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这个问题不是过去几年发生的,是很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所以改正它还要花很多的时间。 

  反权钱交易成为“占领华尔街”导火索 

  据约翰.桑顿教授介绍,美国从2008年经济陷入低谷至今3年之后,目前美国仍然经历着非常严重的危机——2500万美国人民处在失业的状况,目前整个失业率非常高;同时,欧盟的主权债务危机,也使得整个失业状况更是雪上加霜。美国也必须要进一步控制国家的债务以及国防的开支。“如果美国的经济状况很糟糕的话,美国的政治状况就会更加糟糕了。” 

  2011年9月17日,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试图占领华尔街,有人甚至带了帐篷,扬言要长期坚持下去。他们通过互联网组织起来,要把华尔街变成埃及的解放广场。示威组织者称,他们的意图是要反对美国政治的权钱交易、两党政争以及社会不公正。2011年10月8日,“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呈现升级趋势,千余名示威者在首都华盛顿游行,如今已逐渐成为席卷全美的群众性社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