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9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资料图

  2011年10月25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姜伟新](二)今年计划执行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国务院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协作配合。地方各级政府都把这项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创新机制,加大投入,精心组织,积极推进。

  1.建设进度总体顺利。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构成是,廉租住房16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0万套、限价商品住房83万套,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415万套。此外,还计划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万户。

  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地很快把任务落实到市县和具体项目,并逐级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现在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