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化核安全 世界核营运者协会双年会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后福岛时代的WANO,持续强化全球核安全”为主题的第11届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双年会,10月24至25日在深圳召开。这是WANO首次在中国举行高级别技术性国际会议。 

  世界核营运者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全球核电运营企业组成的国际组织。在大会25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经会员特别会议投票选举,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副总裁弗拉基米尔?阿斯莫洛夫当选为第12届世界核营运者协会总裁。下届双年会将于2013年在莫斯科召开。

  本届双年会由中广核集团公司承办,WANO所属亚特兰大中心、巴黎中心、东京中心、莫斯科中心、伦敦办事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福岛核事故后各国所采取的行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介绍了福岛核事故的相关信息。

  第11届WANO总裁、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说,22年来,在世界核营运者协会的协助下,世界运营核电站安全水平提升。福岛事故发生后,世界核营运者协会成立福岛核事故特别委员会,为事故处理提供各种可能帮助,寻求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他说,福岛核事故的分析和反馈目前仍在进行之中,对核安全标准提升和管理改进的重新思考,将成为全球核电业界每个组织和个人的共同关切。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世界核营运者协会主席劳伦特?斯特里克,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及美、法、英、俄、日等36个国家和地区、152家公司和机构的579位核电业界高管出席会议。

  天野之弥表示,IAEA和WANO的核心目标一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核安全和核电事业健康发展。

  李干杰表示,福岛事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并取得积极成效。

  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长申,获2011年WANO核能卓越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