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副财长称将对人民币汇率问题采取双边多边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莱尔·布雷纳德25日说,过去五年人民币对美元实际升值近40%,美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双边和多边措施应对人民币汇率问题。 

  布雷纳德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举行的美中经济关系听证会上说,推动汇率体制改革符合中国自身利益,中方对此有清楚认识。美方将继续接触并鼓励中国加快改革。布雷纳德强调,应对美中经济关系挑战,需要加强贸易和金融治理的国际体系,而不是抛弃这一途径。

  布雷纳德说,过去五年人民币对美元实际升值近40%,但人民币仍被低估,然而人民币汇率升值本身并不能解决美国的贸易逆差问题。她强调,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需求增长的最大来源,中国在全球进口的份额将从2008年的6%增长到9%,美国必须抓住这样的市场机会。

  近期美国会参议院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拟对中国等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会众议院领导人则表示以立法解决这一问题是危险之举,有可能导致贸易战。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参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可能使美国违反国际义务。(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