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加大幅度购买债务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中央银行24日在法兰克福总部宣布,上周该行继续购买欧元区债务国的国债,而且购买金额大幅增加。

  上周,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了总额约45亿欧元(约62亿美元)的债务国国债,比前一周的22亿欧元(约30亿美元)增加了一倍多。这一统计数字只截至上周五,而通常在购买和清账之间至少需要两个交易日。

  欧洲央行继续购买债务国国债表明欧债危机仍然严重。自2010年5月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以来,欧洲央行已多次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希腊等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国债,累计购入总额达到1695亿欧元(约2239亿美元)。欧洲央行表示,购买行动有助于降低欧元区债务国的国债收益率。

  但这一计划自启动以来就一直饱受争议,尤其遭到德国方面的反对。时任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和德国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于尔根·施塔克先后辞职。还有一些欧洲央行官员担心,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可能放松对这些承压国家贯彻必要改革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