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红木大观楼租价翻倍 百余商户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不满管理方涨场租,前天下午,百余爱家红木大观楼商户打起条幅向管理方讨要说法。随后,成寿寺大队负责人以及警方前往调解。昨天,爱家红木大观楼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场租涨价属正常商业行为,若商户不接受,合同期满后可离开。

  前天下午4点左右,爱家红木大观楼的百余商户打着白色的条幅向管理方讨要说法。随后,附近派出所民警以及丰台区成寿寺大队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调解。直至下午5点多,商户才散去。

  据了解,今年9月初,卖场准备进行改造,管理方称房租需涨价,涨幅在30%到50%不等。一些商户无法接受,在合同到期后自行搬离。到目前,剩有百余商户在经营。10月7日前后,卖场方开始装修,“每天弄得尘土飞扬,噪声难以忍受,卖场根本无法经营。”商户肖先生称,对于租期未到的商户,管理方应该就装修问题给予补偿。另有合同到期的商户表示,此前场租每月每平方米60元,现在需要一百多元。对于200多平米的店铺,一年就需多交十几万。考虑装修费以及客户等因素,他们希望继续经营,但高额的房租又难以承受。

  昨天,在卖场地下一层,工人正在进行装修,电锯切割板子的声音非常刺耳。记者看到,部分商户已经清空,但仍有商户在营业。旁边在经营的商铺内,鲜有客人光顾。

  据爱家红木大观楼总经理陈先生介绍, 此前场租为1到2元每天每平米,价格非常低,现在涨至4元。如果商户不接受,合同到期后可以离开。对于装修补偿问题,可以跟商户协商。昨天,成寿寺大队负责房屋出租的崔先生称,目前,已经责令管理方只能晚上装修,在收集商户的诉求后,会协助两方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