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硅谷合资银行获批 中国首家“科技银行”待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浦发银行与硅谷银行合资设立的专注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合资银行近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这将是中国首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科技银行”。而据知情人士消息,目前“浦发硅谷银行”仍处于筹备阶段,未来仍需就人员架构、业务框架及开业等各项事宜展开筹备工作,成立最初三年或只以针对创新中小企业的对公业务为主、不开展零售业务,且最初定位为区域化银行、非全国性银行。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日前获银监会批准,与美国硅谷银行有限公司(Silicon Valley Bank)在上海市筹建中外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有限公司”。该银行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上海浦发银行与美国硅谷银行各持有该合资银行5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