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官员称与欧盟谈判陷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2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与欧盟关于欧盟第三份能源市场改革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

  什马特科当天在出席一个能源论坛时说,针对欧盟2009年提出、今年3月开始实施的能源新政,俄方希望欧盟方面能够兼顾俄方利益,但俄方提出的建议均被欧盟拒绝。什马特科强调,俄方一直将欧洲视为优先市场,俄方会履行相关能源出口合同义务。他说,俄方今后将积极促进能源出口的多元化,在东方寻找合作伙伴。

  欧盟2009年7月通过一揽子能源市场改革法案,被称为欧盟史上的第三份能源“新政”,该法案于2011年3月开始实施。法案主要内容是对欧盟天然气和电力市场进行改革,要求“厂网分离”。该法案同样适用进入欧盟市场的外国企业,这引起欧盟第一大能源供应国俄罗斯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