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三季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晚间公布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三季报(有两家公司因故延后披露),基金在三季度内整体明显减仓。偏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较6月末的80%继续下降2个百分点。整体仓位已掉至历史低位78.02%。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在各类子基金中,封闭式基金的仓位下降最快,从74.14%下降到71.3%,足足下调了2.84个百分点。另外,混合型基金减仓两个点,股票型基金减仓1.5个点。截至9月末,混合型基金距离历史最低仓位距离尚有3个百分点上下。

  季报显示,除了华夏大盘等少数基金外,绝大多数基金投研团队对于四季度的进一步走向表示悲观,认为行情并无系统性机会。欧债、国内政策调控何时转向等问题备受基金经理关注。

  各家基金公司中,泰信、长信、光大保德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最高。分别达到93%、90%和89%,其中,泰信基金和长信基金在三季度中逆市加仓,其看好市场的魄力让人瞩目。另外,富国、新华、农银汇理、东吴、中邮、钮银梅隆等基金的平均仓位也都较高。

  同时,浙商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国联安、金元比联、兴业全球、东方基金的仓位较低,平均仓位均低于60%,显示上述几家基金整体对于未来市场相对谨慎。

  当季大幅减仓的基金包括天治基金、华泰柏瑞、益民基金、国联安基金等。平均减仓均在10个百分点以上。而加仓明显的则是中海基金、申万菱信、银华和天弘。上述增减仓的分歧的结果,会在今年仅剩的两个多月的交易时间内显分晓。

  在预判市场震荡筑底的前提下,基金四季度投资思路纷纷偏向防御,强周期遭弃,大消费与成长确定性股票受到青睐。(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