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车中最好的一款紧凑车 奇瑞新A3上市导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汽车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瑞的外形设计委托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负责设计,作为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A3在外型上没有受到之前奇瑞车型的影响,我们可以毫不掩饰的说,A3是目前为止奇瑞家族中最漂亮的车型,它时尚、动感,整体设计老道成熟而没有任何不和谐感,贯穿全身的挑高腰线是近几年欧系车最喜欢设计手法,使得整体更富有运动感。

  A3的内饰设计如同它的外观一致充满了欧洲车味道,丰富的线条充满了整个仪表台,三角形的手套箱拉手与三角形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看起来非常活跃,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也符合目前市场的潮流。令人庆幸的是恶俗的桃木装饰终于没有再次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银色哑光饰板,与车内众多的镀铬件配合起来,还为A3带来了一点高档的感觉。做过方面A3内饰相当的精细,基本与同档次的韩系车型不相上下,只是在材质的选择上还略显廉价。

  A3新款1.6车型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装备了奇瑞的ACTECO系列第二代1.6升发动机,这台型号为E4G16的新发动机采用进、排气正时可变技术(DVVT)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VIS),最大功率93千瓦,而3900转就能达到最大扭矩160牛·米,不但动力性有所提升,从实际测试的结果看,燃油经济性也有了改善。 新款A3的1.6车型用型号为QR525MHB的5速手动变速器取代了现款1.6车型上的QR519MHA变速器,除了承受的峰值扭矩提升到200牛·米之外,动力传输的效果也很是不错。

  A3的车身尺寸为4352/1794/1464(mm),轴距为2550mm,从数值上看奇瑞将A3标榜为B00级车型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它的车身宽度已经接近了某些B级轿车的数值。而较宽的设计,也使车内横向空间比新威驰宽的多,但是在车内空间的开发利用率上,A3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它的车内储物格设计有些少,中控面板上的按钮虽然看起来做工很精致,但是用料还不够细腻,塑料感很强;另外A3虽然轴距与新威驰一致,但是它的腿部空间明显没有新威驰充裕,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比较狭小,头部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车顶造型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