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自达推Takeri概念车 或为下一代马6雏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自达宣布将在11月30日召开的第42届东京国际车展上首发全新的中型概念车--Takeri;Takeri概念车体现了马自达新提出的运动和关爱以及安全与和谐的品牌理念。而且根据以往的惯例来看,Takeri很有可能会成为2013年或者2014年登场的下一代马自达6的雏形。

马自达Takeri概念车

  从外观设计来看,Takeri概念车遵循着马自达的Kodo(魂动)设计理念,车型的线条感十足;而且这种外形拥有极低的风阻系数。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细小的前大灯展现了一种另类的力量感,被官方称之为“直观体现轿车风范的设计,同时也拥有压倒性的情感美”。舒展的C柱显得相当大气,迷人的尾灯以及短尾箱的设计延续了其轿跑风格。由于本身定位就是一款中级轿车,车身的长度控制在4.8米左右,配合接近2.8米的轴距而拥有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马自达Takeri概念车

  在内饰方面Takeri概念车进行了未来车型的探索,全新的三仪表盘设计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未来的量产车中,而接近于量产车的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通风的运动化座椅等看起来设计非常成熟。唯一比较炫目的就是位于中控台的多功能显示屏,而简化的中控台则显得非常的具有科技感。

马自达Takeri概念车

  在其他方面来看,Takeri概念车会引入轻量化的底盘设计,而SKYACTIV技术会全面引入,包括首次引入的制动能回收系统。此外,车型还配置了重量更轻的SKYACTIV-D柴油发动机,在对应i-Stop发动机启/停技术之后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从Takeri概念车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部配置来看,它已经非常象一台量产车,未来下一代马自达6以此车型为蓝本应该不会有什么偏差了;而更加流线的外形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应该可以帮助马自达6延续目前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