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今起可用支付宝缴交通罚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水电煤缴费、个贷还款、信用卡还款、火车票代购、加油卡充值等多项便民生活应用之后,支付宝推出了线上缴纳交通罚款的新服务。

  昨日,支付宝相关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支付宝确实可以缴纳交通罚款,这是我们联合至尊租车推出的罚款代缴业务。”

  记者了解到,这项业务不仅可以帮助上海市民节约处理交罚款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许多异地违章的处理不必再往违章地跑了,在线提交就可以方便解决。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全国包括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海南、湖南等十多个省(市)与地级市的近100所城市的交通罚款代缴业务。

  随着车辆的普及,城市里开车堵、停车难,早就成了人们头大的难题;而由此导致的乱停车、乱超车现象又带来了一系列罚单困扰,令车主们伤透了脑筋。由于交罚款手续多、耗时长,很多车主经常忘记或迟迟懒于处理。

  “支付宝联合至尊租车推出交通罚款代缴业务,或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车主们省时省力地处理罚款。”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用户登录支付宝后,选择交通罚款业务,输入车牌号、车辆识别代号后4位,即可查询自己的违章记录。

  由于支付宝目前暂不受理扣分违章,所以,有扣分的违章行为,在违章条例列表中已被做了屏蔽,是显示不出来的;而已在列表中的违章行为,则全部可以受理。用户在确认自己的罚款项目和金额后,只要将罚金支付到指定账户,即可完成。

  “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可以在一单违章业务中录入多条违章记录,这样就可以一次性支付并处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在3-10个工作日之内,用户可以收到由合作代办方至尊租车邮寄的回执及发票。”

  目前,这项业务需要收取少许手续费,全国不同城市手续费有所差别,且只提供无需扣分的交罚款办理。“由于这项服务刚刚推出,在缴纳罚款的流程和体验上支付宝和合作方至尊租车仍在进行优化。未来,我们会不断完善在生活缴费领域的支付功能和体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