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前9月违法用地面积逾24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全国发生违法用地行为3.7万件,涉及土地面积24.6万亩,同比分别上升4.1%和10.8%。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玲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形势总体向好,但受粗放利用资源尚未改变等因素影响,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总量较大,且有所上升。分区域看,中西部地区违法用地比重大,占全国的81.1%。

  王玲认为,目前一些地方年度用地计划指标趋紧,不少项目仍有待落地,土地供需矛盾尖锐。四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形势十分严峻,局部地区违法反弹压力增大。国土资源系统要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反弹,主动与相关部门研究强化服务和严格监管的措施,对铁路、公路、水利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未批先用问题进行清理、整改、查处。 (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