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不好没心炒股 老股民泡营业厅为儿女相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行情不好,但营业厅里的人却不少,一些老股民依然爱往营业厅里跑。是为了炒股么?其实不是,他们在营业厅里更热衷于为儿女们相亲。

  彭阿姨今年60岁了,股龄7年,算是老股民了。彭阿姨平日里最热衷于去证券营业厅,常常是开盘时就带着午饭去,收盘后才回家。“其实我家里有电脑,可以上网,我也会在家里看,但是还是喜欢去营业厅。”

  为什么呢?原来都是为了女儿。

  彭阿姨有个女儿今年33岁,在一家网络公司做财务主管,至今未婚,也没有男朋友,这让彭阿姨异常着急。

  常年来往营业厅的,都是熟人了,行情不好的时候摆龙门阵,说来说去,就会说到儿女身上。说着说着,就一拍即合,安排儿女们见面了。如今,行情越来越不好,彭阿姨已经将手中的股票抛售一空,却仍然保留了去营业厅待着的习惯,只是相亲变成了主业。

  营业厅里很多人手里都是拿着照片,互相打听着情况,就看能不能凑成对。

  据彭阿姨介绍,以前也有两个相熟的股民互相介绍儿女认识成亲家的。自大前年开始,她已经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女儿找了4个男朋友,可惜都告吹了,女儿似乎并不满意她的做法。

  不过,彭阿姨并不气馁,“现在行情不好,炒股也没劲,我还是准备碰碰运气给女儿相亲,万一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