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小家电坏了维修还是买新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初时买的电水壶,最近加热棒坏了。好不容易找了个维修师傅,可要花30块钱换个加热棒。”昨日,市民吴小姐向记者抱怨说,要按这维修价,还不如不修,买个新的或许划算。

  修一次不如买个新的

  今年年初,市民吴小姐花了50多元钱在超市买了个电水壶。前天,电水壶突然罢工了,拿到修理铺后被告知,加热棒坏了。想修好只有重新换个加热棒,价格在30块钱左右,然后加上维修费,总费用大约40元。“新水壶不过50多块,维修费都快可以重新买个新的了。”吴小姐怎么也想不明白,换个加热棒成本30块,难道电水壶的外壳、电线和所有的利润加起来才10块钱?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市民孔先生。他告诉记者,去年家里的电饭煲坏了,整整在街上转了两天,几乎问遍了所有的家电维修店,也没有一家维修店能够修理。“师傅们都说虽然只需要更换个密封圈就行,但因为我这个电饭煲是老款,这种型号的配件很少。”孔先生说,他好不容易才在老城区一家专业维修电饭煲的店里配到密封圈,可是费用却高达近百元。“这个电饭煲是十多年前买的,估计当时买也就这么多。”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小家电的维修费用一般都比较高。一次性故障的维修费更是达到小家电本身售价的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