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运费涨价波及网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继圆通、顺丰之后,近日中通速递也宣布上调快递价格。这是一个多月来,第3家民营快递公司上调价格。至此,国内快递龙头企业申通、圆通、顺丰、邮政EMS、韵达、中通等,已有近半数涨价。业内人士估计,其他快递公司可能会陆续跟进。

  昨日,记者在中通速递官网上看到,该公司宣布从10月15日起涨价,函件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票,物品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公斤。不过,湖北中通快递价格目前暂未调整。

  记者发现,随着快递公司的涨价,网上商家出售商品的信息内容也跟着发生变化,部分商家提高了包邮门槛或者上调运费。在淘宝网开鞋店的周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快递运费涨价对大卖家影响不大,销量大的卖家可与快递公司协商运费,但对小卖家影响较大。如果快递行业普遍涨价,最终压力可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对于涨价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成本压力已成为各大快递公司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如中通速递官网上的告客户书中称,“企业面临着管理成本、运作成本、人力资源成本及燃油成本、职工保险等多重压力,仅靠现行快递服务收费标准很难提升快递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快递公司
  • 涨价
  • 快递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