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福昌理事长一行来需要教育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郭福昌理事长、杨志彬秘书长、教育部原国际司副司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李顺兴等一行来到需要教育总部,在需要教育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天群、中国需要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多庆、教学中心总监闫岩等的陪同下,参观并考察了需要教育总部。

杨志彬、李顺兴、孙天群、郭福昌、季明明、刘多庆(从左至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福昌、李顺兴、杨志彬观看了需要教育形象宣传片,了解了需要教育的发展状况。在听取了刘多庆关于需要教育整合引进台湾优质素质教育资源打造的幼儿教育、儿童教育、青少教育、职能教育、总裁教育、出国留学、游学教育、家庭教育、整校输出等九大教育平台各自特色和教学中心总监闫岩关于需要教育学前教育资源项目特色后,郭福昌理事长表示,需要教育从台湾引进如此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令他很震惊,其矢志推广素质教育的决心和复兴中华民族的雄心让他感到兴奋。对于需要教育的快速发展,郭理事长给予了支持与肯定。他说,在素质教育的推广上,台湾比大陆走得早,走得快,其先进理念、方法及课程值我们学习与推广,特别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维护方面,也做得比我们好。

  郭福昌指出,作为一家教育机构,需要教育对“教育规划纲要”的学习十分深入,领会十分透彻,并且牢牢把握了“教育规划纲要”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主题,这在同类机构中是非常少见的。正是基于对“教育规划纲要”的通晓与精熟,需要教育对自身的定位十分清晰,因而发展也极其迅速。需要教育的“需要”包含两个层面,一是个人发展的需要,这贯穿于从幼儿到成人的全过程,体现了育人的本质;一是国家发展的需要,这也是“教育规划纲要”的核心所在。

  座谈会上,大家关于联手推进我国素质教育大发展取得共识,就即将在11月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幼儿园品牌战略峰会暨台湾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深圳)观摩推介会”相关会务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同时双方同意在首届中国幼儿园品牌战略峰会基础上,将其打造成在学前教育领域普及、推广优质教育资源的著名资源服务平台,每年以不同专题定期在两岸召开,有力推进广大幼儿园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为国家学前教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具体内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一是3年打造“百城千园”品牌项目;二是每年推出“千名幼儿园园长培训”;三是每年实现万名幼儿园教师培训;四是建立一批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与需要教育挂牌的“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基地”;五是以挂职、交流和互访的形式,加强两岸幼儿园园长之间交流与合作等。

  一同前来考察的还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教育部原国际司副司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李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