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学者预测国际板年内推出概率较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26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26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国际板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但从目前相关信息看,除非有重大决策,否则年内推出国际板几率不大。

  2011年5月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国际板推出越来越近,但迄今为止国际板推出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曹和平表示,现阶段,国际板应该是越快推出越好。中国推出国际板可让国际有实力、成长报酬最好公司来中国上市,尤其是在中国有一定市场份额的企业。这些企业在中国上市后,中国居民不仅获得工资性收入,还可从国际板中获得资本性收入。

  曹和平进一步表示,中国的国际板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了。但迄今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出台,可能是因为尚未完全准备好,海外一些想在中国国际板上市公司以及相关配套没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