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卢展工话桑茶 给力三门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门峡‘函谷红’茶不错,这是三门峡的品牌,今天我在这里可是为公共产品做广告啊!”10月25日,河南省委领导在郑州嵩山饭店看望出席省九次党代会的三门峡市代表团,省委书记卢展工风趣的一席话,博得了三门峡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说到对“函谷红”茶的评价,卢展工透露自己的信息来源:“‘函谷红’茶不错,这是业内人士的反映。”接着,卢展工话锋一转,“你们在宣传上可不能太小气啊。”幽默的话逗得大家都乐了起来。

  三门峡的特色产业给卢展工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卢氏县的桑蚕业发展。卢展工愉快地提到在三门峡调研时了解到的情况:“卢氏县桑蚕业有相当规模,而且桑茧质量好、出丝长,超过了我曾工作过的江浙等南方传统产区。发挥地域优势发展养蚕、种茶,不断转变传统观念,特色产业才有出路。”听到这里,大家都认同地点头。

  “看到前一段,三门峡到北京开推介会卖苹果,到那里苹果多少钱一斤?”卢展工接着问道。

  “三块五吧。”听到回答,卢展工问道:“一斤?”

  “三块五一个吧,好的一个还卖到十来块呢!”底气十足的回答声刚落,卢展工就高兴地点头称赞。对三门峡苹果,特别是SOD苹果,他给出了鲜、脆的精准评价。

  和代表们一言一语交流起来,卢展工说,三门峡地处山区丘陵,发展茶、桑、果等特色产业,既可促进生态绿化,增加农民收入,还能带动农民就业,今后大有可为。

  从茶叶到桑蚕,再到苹果,细数三门峡特色农产品,“评头论足”地推介,寄寓着省委书记对三门峡特色产业发展的厚望。

  会议室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记者 柴锦玉 来源:西部在线-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