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山公开处理9起“瘦肉精”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唐山市召开全市“瘦肉精”案件公开处理大会,对全市“瘦肉精”监管工作动员会后发现的9起“瘦肉精”案件,进行公开处理,对9起“瘦肉精”案件所涉及的禽畜收购、贩运、屠宰以及肉品销售、餐饮加工等各环节的有关责任法人和主要责任人,视情节分别予以了行政处罚。

  据了解,唐山“瘦肉精”监管工作动员会议后,唐山实行了“全覆盖式”检测,农牧、工商、商务、食药监、质监等部门不断加大对各环节的监测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检测各类样品386批,检出不合格样品74批,发现“瘦肉精”案件48起,其中9起案件的责任人员得到了惩处,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一个多月以来的深入整治,目前唐山市“瘦肉精”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全市猪牛羊等肉制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猪牛羊的屠宰环节是“瘦肉精”监管的重要环节,据了解,目前唐山全市有81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点,规模小、布局分散,非常不利于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对此,唐山市政府已明确要求,到年底把81家整合到50家以下,各县(市)区政府也将下大力量,把推进屠宰资源整合作为确保肉品安全的关键点,积极推进屠宰场点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唐山市将继续大力整治,重拳出击,坚决彻底铲除“瘦肉精”违法行为。从现在起,唐山各县级农产品(或畜产品)监测中心都将开展“瘦肉精”实验室快速检测,提高监测覆盖面。监测中一旦发现问题,该进行行政处罚的高限处罚,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顶格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发现问题,立即追溯根源,严厉处罚,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记者 闫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