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个月破千万 从永银收藏品看热钱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月,全国二手房价普遍下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二手房价纷纷跌破2.2万元大关。中国国内“楼市神话”在经过了近十年的博弈之后终于显露出接近尾声的迹象。而热钱的流向以及今后资金投资保值的方向也成为了消费者近几年来一直很关注的话题。

  从红木家具到昆仑玉,从农副产品到中药药材,经济危机和楼市封顶之后,中国的投资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尝试和思考,经过了几年的实践,最终在行业中总结出“概念不及实质,材质艺术双保险”的投资理念,中国的热钱投资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和成熟。红木家具有价无市,农副产品以及中药药材为国家调控政策所制约最终惨淡收场,科技股经历了上市伊始的火爆后也回归平凡。唯独玉石以及贵金属市场一枝独秀,经历住了时间的检验,成为不折不扣的投资“保险锁”。

  昆仑玉从当年的原料的几万元一吨都无人问津涨到现在近百万一块却市场紧缺。贵金属收藏品柜台日日爆满,产品几经抢购,其中知名企业永银黄金新出品的龙年更是在推出一个月的时间里就遭遇销售热潮,创造了销售破千万的奇迹。由此可见,玉石与贵金属市场已然成为了消费者在今后投资中重点关注的热点。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已不愿将大笔钱投到房地产,转投向贵金属收藏品市场。甚至就连平民百姓,也因为对于CPI的节节攀升的忧虑,在国内着实刮起了一阵“收藏风”。

  就其原因,不难发现,与传统的投资行业不同,近年来收到消费者以及投资客青睐的均为权威企业发行、质地与艺术兼备、且便于收藏的“传家宝”。记者甚至从行业内了解到,很多江浙广深一带私营企业主均大肆采购贵金属藏品,用于资产保值和馈赠。

  很多消费者和投资客不仅将购买贵金属藏品作为经济上时下一种最有效的资产保值手段,更是因为其中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为其赋予了强劲是升值潜力,有些公司甚至将其作为商务馈赠的首选。2009年,永银黄金虎年贺岁100克银条上市之初为600元左右到今年短短两年时间涨幅已达33%,2010年,庚申猴邮票卖出1.13万元天价暴涨14万倍,2011年还是永银发售的“龙腾盛世,金银贺岁”永银黄金-壬辰龙年贺岁贵金属藏品也出现了销售井喷。

  另悉,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贵金属藏品销售热潮,行业内众品牌公司显然没有预料到以致措手不及,永银黄金的龙年贵金属藏品在多地销售点均出现告罄的现象,甚至有些地方由于备货不足,而引发消费者的不满投诉举动。对此,各大公司均在努力调配产品以求让消费者满意而归。但是权威企业永银黄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贵金属收藏品之所以升值空间大,很大程度在于其稀缺性,“物以稀为贵”历来都是收藏品行业中不变的铁规。因此,为了确保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以及公司品牌地位,公司在限量铸造了龙年产品之后就已经将模具销毁,现在只能在全国各地之间进行产品调配。所以消费者如果有中意的产品还需尽早出手,以免造成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