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证券:4季度旅游业可能获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振飞日前发布研报,点评旅游行业三季度宏观数据认为,按照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结果预计,前三季度我国旅游总人数20.8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综合效益明显,旅游总收入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7%。扣除CPI等因素,同比增速仍然超过同期GDP增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总体来看,国内旅游需求依然比较旺盛,三季度良好的行业环境将为旅游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行业估值压力将缓解。

  研报认为,四季度进入政策敏感期,旅游产业带动大、弹性好,可能获得政策面的支持。最近国家推动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等具有公益性特征的产品企业化运作提供了制度保证,有利于景区投资的顺利开展和文化产业的迅速扩张;看好具有景区投资潜力和文化扩张能力的企业的发展,如中国国旅、三特索道、西藏旅游、中青旅和宋城股份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