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1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郭一娜)受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担忧加剧重压,2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16%。

  前一个交易日,由于投资者担心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难以达成全面的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纽约股市遭遇重挫,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呈现下跌态势。受此影响,26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低开。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64%。

  进入午盘,受上海、香港等亚洲股市普涨带动,东京股市由阴转阳。欧盟首脑会议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召开,投资者普遍对此持观望甚至悲观态度,大盘最终以下跌报收。

  汇率方面,前一个交易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跌至1比75.73,刷新了战后最低纪录。日元升值令大盘承压。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26日的国会答辩中称,政府和日本央行将适时介入汇市,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介入时间。

  当天,电气、海运等股票领涨,食品、矿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3.84点,报8748.4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22点,报746.48点,跌幅为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