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新增就业62万人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逾半投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增长带来财政增收,我省民生领域受益首当其冲。记者从昨日在长召开的湖南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40万套,开工率达到92%。

  据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介绍,前三季度,我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医疗卫生、教育、住房保障等民生项目支出1074.79亿元,增长44.1%,与去年同比增加26.7个百分点,占全省财政支出的比重为50.7 %,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在就业领域,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1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7%;农村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7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0%。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就业援助。

  前三季度,全省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952.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3%;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县市区达122个,超过年度目标任务67.1个百分点。统筹地区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平均补偿率71%,同比提高23.7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社零总额增长17.7%增速小幅回落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徐林)前三季度,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17.7%,增速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

  受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下乡等政策到期因素的影响,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实现汽车零售额401.10亿元,增长21.7%,比上年同期回落20.4个百分点。

  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对相关产品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7.3%,比上年同期回落22.5个百分点。连带与之相关的家具、家电销售增幅比去年同期明显回落。

  受国家信贷收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省个人消费贷款出现回落。9月末,全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新增324.81亿元,同比减增64.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