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国际车展盛装亮相 国际品牌占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 俞俭)第十二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武汉国际车展)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装亮相,展出总规模进入国内大型车展第一方阵,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占三成。

  此次武汉国际车展吸引了国内车企积极参与,国际品牌倾力加盟,车展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室内8万平方米、室外2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达70多个,涵盖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东风集团旗下八大系列品牌全面亮相,占据了两个室内展厅;上汽集团有一个展厅,一汽系列、上海通用、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及自主品牌奇瑞、中华、江淮等厂家均以高规格参展。

  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占有三个展厅,占总体规模三成,使车展国际性极大提升,宝马、奔驰、大众、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均视武汉车展为年度重点展览活动;宾利、玛莎拉蒂、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携一批在武汉未曾露面的豪车亮相此次车展。

  汽车产业是武汉的支柱产业,2010年汽车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已经成为全国最集中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此次车展期间,还将举办湖北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汽车“走出去”研讨会、最美车模评选等。

  为期6天的武汉国际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等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