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71个项目55716套保障房开工率10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12日至13日,由省政府纠风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相关人员联合组成的省督查组分赴我市各县(市、区)、管委会,对我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实地督查。昨日,市政府下发了对省督查组督查情况进行的反馈通报,郑州71个项目55716套保障房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全面实现了省政府目标。

  关键词 督查通报

  据悉,省督查组采用实地查看施工现场,查阅有关资料,与施工单位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列入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台账的71个新建项目和10个续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督查,实地核查了项目建设手续、开工情况、工程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及资金管理等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督查组认为我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机制,认真落实了国家、省政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同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以及逐级考核的制度,保证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根据现场督查情况,2011年71个项目55716套保障房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全面实现了省政府要求9月底全面开工的目标。

  关键词 发现问题

  据介绍,永丰新都(三期)、博瑞盛和苑、郑州热电厂棚户区改造等部分市区项目进展缓慢;登封市、荥阳市、新密市和巩义市保障性住房项目进展缓慢,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多次检查均处于基坑开挖和桩基施工阶段,如不采取非常措施,将难以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年底前完成50%的实物工作量”的工作要求。

  另外,个别项目手续不完善。比如,格力小区、豫康新城、冠达花园及贾岗安置房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但未办理国土、规划和施工等建设手续。

  关键词 下一步工作

  通报中称,我市下一步将加快项目施工和手续办理速度,对2011年列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台账的项目倒排建设工期,制定时间节点,抓好施工进度,确保12月底前完成实物工作量的50%。同时,抓紧办理各类保障房建设手续,力争10月底前完善所有项目手续。

  市政府要求,今后我市要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政府将把各县(市、区)列入2011年台账项目的手续办理、工程进度情况、项目工程质量作为年底考评的重要依据,凡未如期完成任务,影响我市年度考评成绩的,必要时将实行住房保障工作“一票否决”,取消当地政府各类评先资格。

  对于拒不配合办理手续、未按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工程建设中存在质量问题的开发及施工企业,应将其列入“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参与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针对2012年,我市已积极落实了36个项目55925套保障性住房,并制定了手续办理和开工时间节点,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限期办结建设手续,并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争取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对不能按期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征收、储备工作任务的县(市、区),一律暂停其他用地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