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赤湾A:3季度业绩环比维持 投资机会待外延式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深赤湾公布2011年3季报:

  1)单季度来看,3季度赤湾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上升0.27%,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64%,旺季不旺可能使华南地区港口之间竞争更趋激烈,不排除各港口通过装卸费优惠来吸引客户的可能。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5.26个百分点至56.68%,因人工成本和贷款利率上升,当期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4.25%和130.15%,而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了23.18%,最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9亿,同比下降24.60%,0.2元的EPS与第2季度持平,但同比去年3季度下滑25%。

  2)今年前3季度,全国港口、深圳港和深赤湾的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12.30%、0.20%和-5.07%,单从3季度来看,上述三者的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11.89%、-3.27%和-5.28%,单季度增速均比1-9月累计增速要低,原因在于传统集运旺季运价表现低迷,而且货量也因为欧美经济复苏乏力而表现得低于预期。参考广交会目前的成交数据,我们预计4季度贸易形势依然较为紧张,公司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可能出现5%左右的负增长。

  3)今年外需疲弱加上出口旺季不旺限制了公司吞吐量增速,国内因通胀各项成本也上升较快,因此公司业绩同比有所下滑。我们维持对公司2011-2013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0.81元、0.85元和1.00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3倍和11倍;全年深圳地区港口吞吐量增速将低于全国,扩建项目达产前公司面临产能瓶颈,不过相比同行业公司,深赤湾的现金流较为充裕、负债率不高,之前也有过收购莱州港40%股权的先例,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增长和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外延式扩张;维持“中性”评级。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