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00点之上构筑双子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的魅力在于独树一帜,而不是人云亦云。就在大家纷纷讨论2300点是不是下跌抵抗的时候,周一15只股票突然以涨停呈现在我们面前,传媒、化工、有色板块都有涨停板亮相。周二个股普涨,激发出做多热情,32只股票涨停盛况重现,板块无一下跌。

  物极必反,大跌之后成就了这些股票涨停。最近半年A股的表现犹如一架带“病”远航的飞机,既惊险又充满神奇。今年4月A股从3067点开始“滑翔”,飞流直下到2300点才被汇金这个经验丰富的“驾驶员”hold住。如果说汇金10月的第一次出手洒下2个亿真金白银成就了股市的“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全国第二高写字楼)即10月12日涨幅3.04%的大阳线,那么管理层推出的转融通业务就是正在续建双子塔的另一半(东塔),即本周一和本周二的两根相连中阳线。

  股市双子塔正如两根定海神针插在2300点,就小的形态来看,这是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因为“西塔”的形成主要是汇金点火引发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大涨,“东塔”的构建主要是转融通业务最直接受益的券商股为龙头的金融股拉升。金融板块权重大,银行股业绩同比增长可观,部分银行股市盈率只有5倍6倍,像民生银行(600016)、华夏银行(600015)、北京银行(601169)等早已走出底部形态。所以双子塔一旦构建成功,股市的右侧就将形成,大盘上攻60天均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基于此,很多个股反弹的力度会超过30%。从大的形态看,去年7月2319点形成了一次伟大转折,目前2300点的双子塔很有可能让大盘重复“伟大的故事”。

  泡在股市里,要掌握贪婪和恐惧的火候是很难的,但一旦确立2300点这个双子塔形成之后就应该适当“贪婪”一些,毕竟现在“贪婪”的代价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