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铁签约承建埃塞俄比亚铁路承包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0月25日电(记者 梁尚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25日在亚的斯亚贝巴正式签署了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方向米埃索段铁路总承包合同。

  签约仪式在埃塞俄比亚外交部举行。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海尔马里亚姆说,中国中铁的优秀团队在埃塞俄比亚付出了长期不懈的工作和努力,埃塞俄比亚第一个铁路项目合同在今天签署。他对中国政府对这一项目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总经理格塔丘说,签约的这段从亚的斯亚贝巴西南郊瑟伯塔到米埃索的铁路是整个埃塞铁路项目的第一段,也是最困难的一段,将成为埃塞铁路发展的里程碑。

  中国中铁副总裁周孟波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中铁将会把此项目列为最重要的项目,将保证优质、高效,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与此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将加强对埃塞俄比亚人员的培训,尽可能地将中方的建设经验和技术与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有关人员分享,为埃塞俄比亚尽早建立完善的铁路技术、管理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在仪式上了解到,整个项目线路全长约320公里,合同金额约16.4亿美元,合同工期4年。项目将全部采用中国铁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