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数车主不知夜间停车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的停车收费标准执行已半年有余,不同地域、不同时段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但是,大多数司机对路边夜间停车费的标准却知者甚少。记者日前在新世界西侧的路边停车区域暗访发现,收费员晚7时后抛出“10元随便停”的诱饵,车主几乎无一例外地中招,成为真正的“冤大头”。

  按现行停车收费标准,路边夜间停车(晚9时至次日早7时)为1元/2小时。记者发现一些停车管理员多收停车费,利用车主的不知情,能蒙几个算几个。有些车主即便事后知道被骗,也苦于没有证据或想少惹麻烦而不了了之。

  晚上收费 收费员连蒙带骗

  前晚9时许,在崇文门新世界女子百货外,史先生因找不到地下停车场的入口,正准备将车停入路边停车位时,被停车管理员拦住。“第一小时10块,第二小时15块,你停多长时间。”

  昨晚9时许,李先生将车停在大郊亭桥南华腾新天地外的路边停车位里。不远处停车管理员一路小跑过来。“5块钱一小时,你去哪儿停多长时间?”晚上10时许,李先生从商场出来时,无意间看到了停车收费告示牌,“5块钱就能停一晚上了,这停车管理员也太不地道了吧。”

  夜间停车费标准 不少车主不知

  “反正记得就是10元一小时,别的没太记住,现在除非应急,一般也不会停在路边。晚上一般就找没划停车区的地方停,早起再挪车。”和车主聊起停车费的问题,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三环以内10元一小时,但当被问及夜间停车收费标准时,大多数车主表示不太清楚。

  记者发现,在一些商场、餐馆周边,即便是在夜间,停车管理员仍会报出白天的价格。然后以10元随便停为诱饵,一旦车主交钱离开,停车管理员便会直接回家。在崇文门新世界西侧的路边停车区域内,昨晚9时许至11时许,先后有6辆车驶入停车区,而这6位车主几乎无一例外地接受了“交10元随便停”的建议。

  举证举报有点难

  记者发现,很多停车管理员一旦遇到较真的车主便转身离去,不再理论。为此,有网友建议,可以尝试在停车收费的凭证上注明停车时间,类似出租车的发票,标明停车时间、停车位置。(记者 轩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