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次探底趋明朗 后市反弹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总是在悲观中酝酿,在击穿2318点、探低至2307点之时,市场一片凄风惨雨,已经有观点认为行情还将走低至2000点下方。事实上,周一和周二的行情虽然走得有些勉强,却仍然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从形态上来说,经过2318点和2307点的确认,小双底形态初现,反弹行情如果能够突破2360点,则行情将会更有力地发展,突破不成也会进入震荡整理区域。简而言之,最坏的阶段可能已经逐步过去了,即使希望的到来比较滞缓。

  不利局面终将纾缓

  A股总体已经呈现探底回升的局面,地产股以及地产外围股企稳是行情得以回升的主要原因。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及融资需求均需要股价稳步上升来体现,市净率1.3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对上市公司融资来说,股东权益有所损害,只有提高股价才有进一步融资的动力;在经济转型方向不明,投资型经济依旧是主要方向之时,目前对银行金融体系安全的注意力有所提高,在不排除银行融资需求背景下,未来相当长时间内A股市场直接融资包括债券市场融资幅度将大大增强。汇金增持也好,低估值也好,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理解,银行充当维稳作用意义深远。从某种角度来说,银行股实在找不出再下台阶的理由。一旦悲观情绪缓解,其股价很容易成为拉升标的。

  事实上,无论从基本面抑或技术面上看,本次2318点开始的反弹是四季度极佳的时间点,各方面条件均具备。近期内,欧债危机处于平静水面下的暗流涌动,短期处于平衡状态;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尚属可控。国内对央行定向宽松、扶持中小企业融资的信息偏暖,地方债务平台风波及房地产去库存的负面压力尚不大,甚至已经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内外部局势缓解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虽然只能称之为局部缓解,但这种缓解还是有相当大的积极意义的。

  警惕中保持乐观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指数震荡,虽然成交量依然有限,但单边倒的空头思维已有所改变。上证指数自3067点以来形成的下行通道一直制约着行情走势,而本次反弹亦是针对调整到下轨的一次反弹,有着明显的技术性要求,反弹的触发点并非超跌,因此其持续性将好于8月下旬以来的历次上涨,部分技术指标亦能有所验证,例如周KDJ指标的低位金叉(20附近)自去年7以来出现过3次,分别针对了2319点、2667点及2610点等几个重要阶段性反弹时点,但力度上呈减弱态势,本次金叉成立与否将在本周得到验证。部分中长期大幅下跌的品种,如海工、券商、航运等,在远远偏离了市场平均成本后成为本轮反弹较为中坚的力量,这些品种的涨跌与指数的关联度较大,而期间传媒、新材料等小品种的轮动则创造了热点的多元化。

  所谓“给点阳光就灿烂”,悲观情绪舒缓之后的大盘回暖在意料之中。当然,长期的弱市不得不让我们保持一份警惕。从性质上看,我们仍将本轮上涨定义为反弹,一来上方的中期均线、通道上轨等仍未被有效突破,二来2319点被象征性击穿后的低点仍需被反复确认,在本轮技术性反弹后的新一轮调整的性质对后市阶段性走向将更具指导意义,因此,短线反弹将延续,而中期机会再等等亦无妨。(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反弹行情
  • 后市
  • 探底
  • 估值水平
  • 作用意义
  • 银行股
  • 股价
  • 短线反弹
  • 技术性反弹
  • 金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