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重庆门店重开 假绿色猪肉原因仍未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重庆沃尔玛13家门店重新开业。此前由于涉嫌出售假冒绿色猪肉,这些门店并被责令停业整顿15天。

  在遭遇了15天的整顿之后,沃尔玛能否痛改前非,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13家门店重新开业,但对于假冒“绿色猪肉”事件的疑问仍旧未解,在整顿的过程中,沃尔玛并没有查明出售假冒“绿色猪肉”的原因究竟出在哪里。

  售假原因仍未解

  经过一番整改后,沃尔玛回应假冒“绿色猪肉”事件仍遮遮掩掩。

  据北京商报报道,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卖场内确实存在问题,但是问题是由诸多原因造成,包括商品进货渠道、供应商、入场、卖场内员工管理、监控系统、上架流程监管等问题。但假冒“绿色猪肉”事件还在调查中,并没有得出最后结论。

  李玲表示,真正原因出在哪里,到底谁该为此事负责,我们还在配合公安和工商部门的调查,公司内部也在调查。

  “切割失误”说引热议

  据新京报报道,沃尔玛还在重庆召开了媒体沟通会,财新网参会并报道称,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运营官董开源表示,此事的原因,在于“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在进入超市时,都没有经过包装,而猪肉到超市后,需要切割成小块再卖,在此过程中,鱼龙混杂,就很容易将“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搞混,他认为是切割失误导致了假冒事件的出现。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他的这一观点随即遭到媒体反弹:为什么沃尔玛只会将普通猪肉误认为是“绿色猪肉”,从来没把“绿色猪肉”误认为是价格更低的普通猪肉?

  对于沃尔玛的解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猪肉供应商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沃尔玛此种解释是“没有水平的狡辩”。

  一位资深行业专家也表示,沃尔玛特意指出猪肉今后进入卖场的方式,实际上是在撇清关系。

  另据新京报报道,新华社CNC赵岩在微博中称:不仅无视消费者权益,还无视消费者智商。

失控的沃尔玛中国

  “绿色猪肉”事件将沃尔玛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重庆5年,沃尔玛中国因种种问题,被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处21次,且呈逐年递增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绿色猪肉”事件风波未过,近日沃尔玛又再次因新疆商品价格体系混乱受到业界诟病。

  沃尔玛频遭诟病,这是怎么了?

  据北京商报报道,一位曾在沃尔玛担任高管的人士近日表示,沃尔玛问题频出,反映了沃尔玛的运营管理出现了问题。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管理体系改制则是被业界认为沃尔玛失控的第二大因素。曾经担任过家乐福中国区高层的丁利国指出,家乐福和沃尔玛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模式样板,家乐福原本是放权门店,沃尔玛则是总部集权,但家乐福发现太过放权很难管理,沃尔玛则反之考虑适当放权的改制。一反常态的改革给两大巨头都产生影响。家乐福众多店长出走,而沃尔玛的架构设置又不适合放权管理,这也导致区域市场会发生问题。

热词:

  • 沃尔玛中国
  • 绿色猪肉
  • 门店
  • 此事
  • 第一财经
  • CNC
  • 员工管理
  • 首席运营官
  • 热议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