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市场方向不明 聚焦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欧元区,德国新公布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9,低于预期;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8.3,创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疲弱的经济数据暗示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前景暗淡。德国政府预计,该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0%,此前预计为增长1.8%,政府同样下调了2011年GDP增长预期,将此前的3.0%下调至2.9%。疲软的经济面加深了市场对欧元区恐将陷入衰退的担忧,不利欧元。

  美国方面,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为39.8,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8月住宅价格指数和10月里奇蒙联储制造业指数均保持在低位,这显示美国经济迟缓,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悲观,对美元不利。但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为欧盟峰会,这些对美元影响有限。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元区任何消息成为市场方向的主导,持续低迷的德国经济,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支持美元小幅反弹,但幅度有限。目前欧盟第二次峰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欧盟峰会结果出炉之前,多数投资者都将保持谨慎态度,若峰会结果向好,美元将承压。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反弹,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037,低见1.5988。昨日英国新公布经济数据向好,但欧盟峰会在即,市场普遍持谨慎态度,英镑反复震荡为主。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加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207,低见0.9991。加拿大央行维持基本利率不变,但大幅下调了该国经济增长预期,美元兑加元因而向好。

  预测:美元兑加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710.20美元,低见1643.20美元。受股下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受避险买盘支持大涨。关注欧盟峰会后风险情绪的变化,若峰会结果并不乐观,金价有望大幅走高。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比较大,日内波幅1650-17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4:30美国 10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7:50日本 9月份公司服务价格指数前值-0.4%/年

  08:00新西兰 10月份NBNZ商业信心前值30.3

  08:30澳大利亚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9%/季,3.6%/年;市场影响★

  16:00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银行借贷调查;市场影响★

  16:00意大利 10月份商业信心前值94.5

  18:00英国 10月份CBI分销贸易调查

  19:00美国 10月2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美国 9月份耐久商品订单前值-0.1%/月;市场影响★

  22:00美国 9月份新屋销售前值-2.3%/月;市场影响★

  22:00美国 9月份新屋销售总数前值29.5万

  22:30美国 10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2:30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市场影响★

热词:

  • 峰会
  • 前值
  • 市场影响
  • 欧盟
  • PMI
  • NBNZ
  • 市场方向
  • 短线震荡
  • 欧元区
  • 美元兑加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