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仲平:义乌商人并没有假破产真移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连日来一直在微博里对某些媒体妖魔化温州和义乌据理反驳。今日又连续发布多条微博,表示针对某些媒体妖魔化义乌民企的集体抗争将趋于结束,经义乌几家商会和协会调查没有发现义乌银行有骗贷后逃跑国外的恶性案件发生。企业经营不善的个案也客观存在,但所谓假破产真移民绝对没有。目前企业主移民海外还有扩大趋势,需要反思的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移民?

  楼仲平称:“今天开始,我们针对某些媒体妖魔化义乌民企的集体抗争将趋于结束,本次事件我们只是想表达一种民企的声音,这种声音实际上是在民企低潮时期,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被人洒了一把盐时的那种愤怒表达!希望民企的内心伤痛能引起社会关注,希望我们的呐喊,能够改变被人误解了几十年的不幸!民企强则中国强!”

  “妖魔化义乌事件的产生,引起了我们极大的思考,为什么一夜之间温州会从天堂堕落到地狱?我一直认为温州没那么悲观,中国民企也没那么乐观,温州事件不是说温州确实有那么差,而恰恰就在于温州民企没有发出自己的声音,在话语权高度垄断于少数人而置于人云亦云的环境下,活生生地把一个温州变成了地狱!”

  “一个中等规模的民企,一个解决上千就业的企业主,话语权还不如一公务员时候。民企的社会地位也就可想而知,一说起民企,很多人马上会想到“民企原罪”,在民企工作的人普遍被看成是“打工仔”。如此扭曲的社会舆论环境,很容易让中国人“不惮于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这就是当前民企面临的几重大山!”

  “这几天,我们几家商会和协会相继到经发局、工商局、贸易局和银监委等部门了解情况,我们确实发现义乌移民拿绿卡的群体在扩大,完全的数据也很难统计,但我们还是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目前没有发现义乌银行有骗贷后逃跑国外的恶性案件发生。企业经营不善的个案也客观存在,但所谓假破产真移民绝对没有!”

  “我们了解过部分义乌移民群体想法,没有媒体所说的那样复杂,她们认为移民主要基于二代教育,其次是拿身份,到国外而不必签证,再者就是给自己留条后路。义乌大部分移民群体不懂英文,难以融入异国文化,也没有真心要加入外国籍。目前企业主移民海外还有扩大趋势,需要反思的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移民?”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义乌商人
  • 移民
  • 打工仔
  • 证券时报
  • 骗贷
  • 微博
  • 银监
  • 双童
  • 少数人
  • 温州民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