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达公布Q3季报 净亏损达158亿新台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小熊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平均单价持续走跌,以及产能利用率下降等因素影响,2011年第三季度知名液晶面板厂商友达光电出现巨额亏损。友达光电是于本周正式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数据显示Q3期间友达合并营收为新台币989.27亿元(约合32.5亿美元),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9%。然而第三季度期间,友达毛利润为-91.4亿新台币,相应的毛利率为-9.2%。报告显示,在第三财季中,友达光电的运营亏损达到新台币168.2亿元,而运营利润率为负17%。除此之外,友达光电第三财季的净亏损达到新台币158亿元,相当于每股净亏损达1.79元。

  在2011年第三季度中,友达光电的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达到了约2970万片,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2%。中小型尺寸的面板出货量则大约为5200万片,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4.4%。友达首席财务官的Andy Yang指出“在2011年第三季度中,因电视需求的疲软导致了整体面板业价格的下降。因此,虽然我们所生产的面板出货量较以往季度来看略有增长,但公司的营收与上一季度相比却是基本持平。不过,通过运用适当的库存管理,公司存货周转第二季度的46天缩短到第三季度的44天。除此之外,我们的税前利润率将会保持在约5.6%的良好表现。”

  而面对全球宏观经济所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友达光电则表示,为了能够提高其对现金流量的管理,主动控制资本性支出,并及时地调整产能利用率,通过对订单进行优先排序来更好的实现盈利,所以专门针对团队管理制定了计划。友达表示,将会努力发展新的客户,并会针对不同的心分市场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而为了准备新一代主流产品的生产和服务,该公司将会投身于增值技术,例如AHVA(先进的超宽视角)面板,高端的AMOLED显示屏以及集成触摸屏的解决方案等这些增值技术,专注于满足真正的消费需求。

热词:

  • 友达光电
  • 净亏损
  • AMOLED
  • 出货量
  • 增值技术
  • 产能利用率
  • 环比
  • 营收
  • 财季
  • 库存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