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 如何扶持小微企业]银监会:首笔小微企业金融债即将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3CAFE1A9CF44010A43D0623DFF31BD4

    小微企业的发展难题已经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根据国务院对加强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银监会昨天发布了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提出了针对小微企业更为具体的差别化监管和激励政策,其中包括允许商业银行发行小型微型企业专项金融债。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对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的热情较高,首笔金融债有望近日审批发行。

    中国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表示:“我们收到了几家银行提出的发行金融债的申请,现在我们正在审批,预计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或者今天,或者明天,有些银行就能够获得批准。”

    银监会表示,目前单笔金融债的发行额度仍未确定,将根据未来半年左右时间内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同时各级监管机构会在日常监督中对获准发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的商业银行法人严格监管,确保资金全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

    中国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表示:“第一个是严格监控资金的流向,要确保他发行金融债的资金是用于对小微型企业贷款的支持;第二是监管他们的风险,毕竟金融活动都是有风险的,都要提前预防,要进行动态的监督和监控。”

    银监会表示,商业银行应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贷款投放,并重点加大对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鼓励和支持商业银行在已开设分支行的地区加快建设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分中心。

热词:

  • 聚焦钱流
  • 扶持小微企业
  • 银监会
  • 小微企业金融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