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款纯电动私家车比亚迪e6先行者深圳发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记者 郑小红)定名为e6先行者的比亚迪纯电动车,26日在深圳启动巡回上市,售价36.98万元,成为中国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

  除国家给予电动车购买者5万元补贴外,深圳还将追加5万元购车补贴。

  此前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已在深圳稳定运营近17个月,累计行驶里程超过600万公里,单车最长行驶里程已超15万公里,相当于普通私家车6年的行驶里程,品质和性能得到了很好的检验。新上市的e6先行者技术更跃上新台阶,搭载比亚迪自行研发的“云系统”,部分功能可实现手机遥控。

  续驶能力一直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全球多数纯电动车的续驶里程集中在80-160公里区间,而e6先行者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长达到300公里,列世界第一。

  e6先行者还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比亚迪牵手南方电网为每位比亚迪电动车购车人提供充电柜安装服务,只要车主拥有固定车位,南方电网将为车主上门安装,这样车主在自己家中即可完成充电。

  e6先行者普通高级车所配备的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语音导航系统、车载数字电视、倒车影像等配置在e6先行者上只能算是平凡配置。而其精彩之处在于通过“云系统”实现了汽车与互联网、通讯网的全面对接:通过“云”钥匙功能车主可利用苹果或安卓等系统手机终控遥控开/关锁、开启空调、随时了解到车辆当前位置以及和自己的距离;可在行车过程中进行重要资讯、股票、航班、天气等信息实时查询;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时,车载通讯平台接收到相关信号后将自动呼叫客户中心,客户中心将及时联络车主确认车况。e6先行者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体现了信息社会多网融合的发展趋势,是数字信息时代的“先行者”。

  2008年12月15日,全球第一款不依赖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在深圳上市,使得比亚迪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截止目前销售已超过千辆。 2010年9月底在股神巴菲特的见证下,比亚迪K9在长沙下线,并先后在深圳、长沙投入试运营。今年深圳大运会上,新增300台纯电动出租车、200台K9投入运营。

  e6先行者的上市意味着比亚迪“城市交通绿色解决方案”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囊括了混合动力F3DM、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e6以及纯电动大巴K9三款不同产品,同时覆盖公交及私家车两大领域。(完)

热词:

  • 先行者
  • 比亚迪
  • 纯电动车
  • Keyless
  • 私家车
  • 南方电网
  • 车主
  • 电动汽车
  • 行驶里程
  • 深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