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四合约“近弱远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6日,期指走出“三连阳”行情,四合约反弹表现为“近弱远强”,显示投资者看好后市。截至收盘,IF1111主力合约开盘报2628.2点,日内两次拉升,最高上探至2683.6点,午后有所回落,尾盘收于2662.8点,上涨34.6点或1.32%,小幅增仓255手。其他合约方面,IF1112合约收于2669.6点,上涨32.8点,涨幅1.24%;IF1203合约收于2687.8点,上涨36.2点,涨幅1.37%;IF1206合约收于2707.8点,上涨39.6点,涨幅1.48%。

  记者注意到,昨日,期指四合约反弹表现为“近弱远强”,显示投资者看好后市。从尾盘最后15分钟的表现看,期指上扬了7个点。从期现溢价看,期市相对现货市场转强,期指由贴水转为升水,收盘时升水11.15点。以上说明,投资者在未来货币政策或将适度放松的预期下,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市场信心持续回暖。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来看,IF1111合约多头主力大增1104手至23000手,空头主力增仓247手至27338手。其中,浙江永安期货增仓795手多单。目前,期指持仓仍处于净空状态,不过,昨日多头明显占据主导性地位,显示市场做多人气高涨。

  天琪期货分析师张卫涛表示,“尽管欧洲债务危机又出现新的波折,对大盘带来利空影响,但投资者对宏观调控将出现微调有所预期,为期指的上涨带来了强大动力。”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昨日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流入较大,大部分板块都出现了上涨。

  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认为,期指连续三日收阳,已突破了BOLL中轨线,但是目前基本面仍存隐患,欧盟峰会将讨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方案能否达成一致仍存不确定性。如能有解决措施,则在技术面的配合下,期指续涨且突破颈线上涨的概率较大;反之如无解决措施,则在此位置震荡调整,待以时日寻求突破。

热词:

  • 期指
  • 合约收
  • 多头主力
  • 近弱远强
  • 投资者
  • 期货分析师
  • 涨幅
  • BOLL
  • 看好后市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