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防强势股短期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出现一波强势上攻行情。期间部分个股出现较大涨幅,短期回调风险值得关注。

  昨日,连续几个交易日位居涨幅榜首位的传媒板块继续走强,以5.15%的整体涨幅继续排在两市首位。从个股来看,奥飞动漫、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广电网络四只品种集体涨停。分析人士指出,昨日该板块的四只涨停品种均处于前期涨幅相对滞后的个股,从说明市场追捧传媒个股已经进入疯狂状态。受政策利好刺激,传媒板块近期成为两市领涨板块。一般来说,在市场底部区域,一个板块的持续上涨从某种角度看是一种市场反转的信号。由于传媒板块中多数个股属于中小盘也遭到了游资的疯炒。

  天舟文化昨日板块龙头近期已经出现两波上攻行情,该股以连续4涨停来结束第一波上攻行情,而第二波行情该股已经走出两个涨停板。昨日,该股继续遭到资金的追捧。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部分强势个股短期涨幅偏大,短线这类个股有较强的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不要再盲目追高。

  昨日,天舟文化尾盘一度涨停,但之后股价迅速回落,截至收盘该股涨4.32%,收盘价已经低于昨日开盘价。同时,粤传媒、华闻传媒、新华传媒、中视传媒等个股在昨日盘中均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迹象。

  而近期以高铁板块为代表的超跌板块也出现大幅反弹。昨日,比如晋亿实业股价已经从前期10.58元的低点最高涨至14.95元。

  昨日,中国北车午盘大幅拉升,股价一度冲击涨停板,带动了高铁板块的再度集体走强。不过,中国北车未能封停之后,股价出现大幅回调,截至收盘,该股仅涨3.98%。而晋亿实业昨日也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该股盘中最高涨幅达3.68%,而该股收盘时甚至下跌1.80%。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近期多数强势个股在一分钟图上已经出现一定的背离,由于这类强势股盘中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不应盲目追涨。但不少个股在30分钟上依然显示出现强势格局,预计这类品种短线出现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待这类强势个股短线回调完毕之后再考虑介入,同时也需观察当时市场的整体环境。

热词:

  • 强势个股
  • 回调
  • 强势股
  • 强势格局
  • 该股
  • 天舟
  • 个股来看
  • 涨停
  • 部分个股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