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公共自行车10元/天封顶 年内三里屯国贸均设站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辆苹果绿色的公共自行车整齐停放,为深秋的街头点染了一丝时尚和运动的气息。昨日,朝阳区朝外地区3个公租自行车租赁站率先启动试运营,为公交通勤提供最后1公里的接驳便利。

  年底前有望刷一卡通

  手中的卡轻触刷卡机,租车灯闪烁,拧动钥匙,一辆自行车脱离车桩,被轻松推了出来。昨日上午,记者在昆泰大厦南侧公租车站点现场亲自体验了“租车还车”的便捷。

  记者所用的卡叫做“朝通诚信卡”,在自行车公租点先期运行阶段,市民需持身份证和200元押金到朝阳门地铁站A口公租点办理。使用前再存10元钱,市民就能刷卡异地租车还车了。10月初至今,已经有约200位市民办理了“朝通诚信卡”。目前,可以通过朝阳区公共自行车网站www.chaoyangbike.com,了解办理租车卡、网上预约等细节。

  据介绍,市交通委年底前拟推行市政交通一卡通作为存取介质,增加一卡通租用公共自行车实名制功能,降低租车风险。租车人用实名制一卡通租车,将免收押金,但要求卡内余额不低于210元。无论刷哪种卡,租车的收费都很划算:第一小时免费,一小时后每小时1元,24小时10元封顶。

  明年自行车达5000余辆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在朝阳门地铁东侧、蓝岛大厦西区和昆泰大厦南侧共设立了三个公租车试点,每个站点有20辆公共自行车。今年年底前,朝阳区预计将建设50个站点投入1000辆自行车。记者看到,在朝阳区交通委的公租车布点规划明细中,像三里屯、国贸、东大桥、朝阳医院等地区均设有站点。2012年年初朝阳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将达到173个,投放公共自行车共计5000余辆。

  这些公租点主要以地铁10号线为轴,取华威桥至三元桥之间段,向东西两侧延伸各3公里,西向与东城毗邻,实现通存通取,覆盖全区40平方公里的区域。

  东城朝阳异地租还

  作为本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先行试点区,东城区年内也将投放大量公共自行车。尽管运营商不同,但统一的锁具标准将方便居民在城区间异地租、还车。按照“十二五”规划,北京预建设1000个自行车服务站点,共50000辆自行车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络。

热词:

  • 租车
  • 自行车
  • 国贸
  • 三里屯
  • 站点
  • 朝通诚信卡
  • 昆泰
  • 朝阳医院
  • A口
  • 蓝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