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安分红产品留“新华”底色 总部或迁至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寿险产品中的保额分红模式在中国历经十余年发展已逐渐被大众熟知。近日,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人寿”)也一改以往采用的现金分红模式,加入了保额分红的队列,为公司后续发力“落子”。至于外界盛传其总部将迁往北京的风声,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尚未考虑该事宜。

  据该公司产品开发人员介绍,近期即将推出的两款全新产品——富贵天享两全保险(分红型)和福禄相伴A/B/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两款产品均以保额分红为基础,更加注重人生的长期保障与长远规划,将理财规划、保险保障功能进行了科学组合,以满足不同人生阶段的多种需求。

  此外,天安人寿近期还将推出三款“红天利”系列银行保险产品,据称,该系列将成为未来天安人寿主打的银行保险产品,在模式上也同样采用保额分红。

  据记者了解,此前,包括新华人寿前任总裁孙兵在内的多名新华人寿原高管加盟了天安人寿,有分析称,天安人寿内部的“新华化”正在进行。天安人寿产品的这一转型很自然地令人联想到与“新华人寿原高层加入天安”有着密切的关系。“外间确有此类传言,但产品转型仍然只是公司发展的需要和对市场的把握。”天安人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未来,新“天安人寿”的主力产品可能都会是保额分红这一方向。

  虽然有新华旧部云集,但天安人寿能否走出自己的特色,摆脱“新华”的影子,令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天安人寿的业务范围还没能走出总部所在地上海,天安累计实现保费收入仅16亿元,这一数字对于2000年就已成立的天安人寿来说,显然并不理想。有分析人士指出,经历了10年动荡的天安人寿,错过了在行业快速扩张期开设分支机构的最佳时机。今年9月,天安人寿获批筹建山东分公司,这是该公司继河南分公司后开始筹建的第二家分支机构。据记者了解,天安人寿的总部可能会迁至北京,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该公司高层的确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迁址一事目前还没有考虑,现在的总部依然在上海,具体未来如何发展北京市场,还有待董事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做下一步的决策。

热词:

  • 新华
  • 新华人寿
  • 分红型
  • 国际金融报
  • 落子
  • 天安人寿
  • 寿险产品
  • 银行保险
  • 理财规划
  • 两全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