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相关部门发布公告:汽车被盗须重新摇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被盗须重新摇号

  车被盗或被抢了,在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取得立案证明后,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摇号”直接申请一个更新指标?本市实施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后,这个疑问一直没有明确答复。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仍需摇号。

  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申请摇号工作流程昨天发布。从11月1日起,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和摇号申请开始受理。根据通告,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的个人可持身份证件、公安机关立案单位出具的立案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向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部门提出办理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申请,经车管部门信息审核后,将被盗抢小客车信息状态更改为被盗抢,并为申请人开具《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在车管部门已变更登记为被盗抢状态的小客车,在审核时,不计为个人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原车主可申请参加摇号。

  如果取得摇号资格或“运气”很好中签了,被盗抢的小客车又找到了,怎么办?通告规定,申请人应按照《承诺书》承诺,主动放弃摇号资格或已取得的指标。如果申请人已使用指标购置了新车,被盗抢小客车被找回,那么名下只准保留一辆小客车。

  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材料或者伪造、涂改公安机关立案证明、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以及被盗抢小客车找回后,不履行《承诺书》承诺的,相关部门查实后,指标管理机构取消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或收回已取得的指标,三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马上就访

  市民:车丢了摇号 “不合理”

  市民田先生有一辆黑色的桑塔纳2000,两年前在外地被盗。关于这辆车的证明文件,也一同丢失。公安机关至今没有破案。

  北京开始实施机动车购车摇号政策后,田先生理所当然地认为,“应该重新分配一个更新指标。”但昨天相关部门的公告让田先生被泼了一盆凉水。“现在70多万人参与摇号,能中签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了。”对此,市民阎先生也表示,车辆被盗抢也不是自己原因,本来就挺倒霉的,还要再“摇号”,实在是有些不太合理。(记者 陈琳)

热词:

  • 摇号
  • 汽车被盗
  • 承诺书
  • 发布公告
  • 公安机关
  • 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
  • 申请人
  • 机动车登记
  • 车管
  • 立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