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率仅为8.9% 史上最惨“金九银十”诞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能用的策略全用了,连明年的推广费用也全用上了,但是成交量依然不见起色。”这是目前北京大部分项目营销总监面临的问题。

  进入“金九银十”后,开发商的推盘力度陡然加大,从9月1日到10月25日,北京市共计有53个项目入市,提供的住宅套数合计为16169套,总可售面积达到了230.68万平方米。但是签约情况则非常惨淡,截止到10月25日,53个项目累计签约总套数为1940套,签约面积更是只有20.6万平方米,签约率不足8.9%,可谓历史上最为惨淡的时期。

  记者了解到,由于各个项目的品质不同,签约不均的现象在“金九银十”表现得更为明显。签约超过三成的项目只有4个,如远洋一方签约率为49.6%、首邑溪谷嘉园签约率为61.3%、世嘉光织苑签约率为59%、美唐花园签约率为41.8%。

  不仅如此,53个项目中,有38个项目签约率不足10%,其中更是有24个项目到目前依然是零签约,占比达到了45.3%。

  中原地产研究部负责人张大伟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项目价格依然平稳,降价项目不多,使得签约率未出现明显变化。大部分项目都面临小幅降价也难以换来签约,大幅度降价又怕导致老业主纠纷的尴尬局面。目前市场购房者信心已经降到谷底。“金九银十”成交低迷已成定局,10月市场总成交量很难突破1.3万套。而政策越后延,市场剩余的购房需求对价格下调幅度的期望就越高。同时,热点项目供应不多,虽然“金九银十”供应的住宅项目已经达到了53个,但是其中热点大盘不多,这也影响了签约率的上升,而且大部分项目目前都遇到蓄客难的情况。

  “金九银十”新项目成为了滞销盘,这也进一步加大了北京楼市的库存压力,截止到10月25日,北京市住宅库存已经达到了11.8万套,创造了2009年6月8日以来的库存最高点。按照目前的库存消耗比,即使目前不新增供应,消耗库存也需要超过22个月时间。其中期房住宅的库存量突破了8万套。

  “这次从上海刮来的降价风潮,有着越演越烈之势。”张大伟表示。楼市调控已经数次,每次率先降价的都是深圳,但是今年这一情况出现了改变。继龙湖、星河湾之后,上海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前仆后继地投身降价大潮。其中,不乏绿地、中海、华润等超大型房企,降价幅度扩大至20%-40%。更出现了房企与代理机构密谈整体出售项目,价格为目前市场售价的七成左右。如此超预期的快速降价已经引发退房纠纷的普遍出现。特别是上海的外环线,很多项目跌幅在10%-30%之间,其中以宝山嘉定为甚。涉及的地产公司包括本土的绿地和外埠的龙湖等等。上周,龙湖郦城、绿地秋霞坊、中海御景熙岸等上海楼盘全面降价促销,降幅高达20%-40%。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上海出现明显的降价潮很可能会刺激到其他城市,特别是京广深,预计跟进的项目很可能会明显增加。其中最有可能步上海后尘的是深圳、广州,而北京也有可能出现部分区域降价项目的增加。但是因为严格的五年限购,预计北京降价的范围将在五环周围的几个热点新城,蔓延到城区的幅度不会过大。

  日前通州楼市某项目推出新品,均价仅为1.3万元/平方米,进一步拉低了整个通州楼市对未来房价的预期。

热词:

  • 金九银十
  • 签约率
  • 郦城
  • 上海楼盘
  • 中原地产
  • 楼市
  • 住宅套数
  • 房企
  • 张大伟
  • 绿地
  •